睡不够

一条咸鱼
“祝你无忧无恙,岁岁安康”

青山看我应如是阅读体「一文完」

时间线:嵇清柏刚入佛境


  —


  不知为何一瞬间天界众人皆到了佛境,当然也包括嵇清柏折腾过的人。


  片刻间众人发现他们竟来到了佛境,赶忙向莲座上的佛尊行礼,檀章衣袖轻挥。


  众人回答他们也不知道为何一瞬间他们就到这来了。


  突然间众人面前出现了一片透明,但是上面却飘现了一句话:“青山看我应如是,我见青山多妩媚。”


  随着字消散,一阵音乐响起,是他们从未听过的,但是感觉这曲子很是伤感。


  「 错过了也不遗憾


  嵇清柏:“佛尊为我磕长阶守长夜时,他知不知道……他在人间求问的佛,正是他自己……”」


  啊?

  别说嵇清柏本人了,可以说除了佛尊檀章就没有人是不吃惊的。

  “啊?我根本没说过这话啊”

  没等众人反应,面前的东西又开始了播放

  「鸣寰:“我倒要看看,要是当着无量佛尊的面,江南一刀刀活剐了,他会是什么表情。”

  白朝:“情债这东西,你就欠一个人。”


  —


  檀章:“妄念生,则无量死,既然如此,我便该与这妄念同生共死,永不分离。”

  檀章:“此劫以了,你的尘缘已尽,回到佛境你就会忘了这一切,你也会忘了我。”

  檀章:“不过没关系,未来日久天长,山海不平,我都会记得。”


  -


  (忘川铃响)


  檀章:“我见过一座青山千万年,觉得甚是妩媚,不知那青山见我应如是?”」


  嵇清柏看到有人想杀他当场就恼了:“不是这人谁啊,什么仇啊,怎么还想杀我!”


  看到白朝的话嵇清柏有些不懂,什么叫情债这东西,他只欠一个人。


  “……”


  什么东西?佛尊有喜欢的女君了!


  众人可不敢谈论佛尊,只能偷偷瞧着佛尊,但没想到佛尊竟然这么深情啊。


  檀章本人还是那张看淡世间的表情,仿佛上面上面说话的人不是他。


  「嵇清柏发现自己居然上面都记得,甚是惊讶:“佛尊呢?”

  南师上前拉他:“祥瑞快开了,你该入佛境啦。”

  嵇清柏跟着他继续往前走,有些想不明白:“我怎么什么都还记得,玄雷也没劈在我身上呢。”

  南师回头看了他一眼,有些没好气道:“你有佛尊护着,不用守无量的规矩,无量奈何不了你!”

  “你回来了。”白朝叹息一句,扫了一眼他的脚踝,有些悻悻地道,“幸好佛尊法印无极,留着你的灯芯,要不然这无量还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呢。”

  嵇清柏抬起脚,忍不住问:“那佛尊没了忘川铃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白朝像看个傻子似的,不耐烦地挥了挥手,说,“以后,你就是他的忘川铃。”

  白朝在一旁冷眼旁观,见嵇清柏准备进去了,突然道:“我最后多嘴一句。”

  白朝:“你这进去了,便是无边虚妄,除了你和佛尊,万年间都不会再有旁人,你可想好了。”

  嵇清柏愣了愣,随即笑了起来。

  “我见过一座青山千万年,觉得甚是妩媚。”他往前踏出一步,万重渊开,辛夷花漫天盛放,红白花瓣飘飘洒洒,盈盈满袖花香。

  嵇清柏没有回头,他眼中只有站在一树辛夷花下的檀章。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好家伙,原来佛尊不是看上了哪家的女君,而是看上了那个捣乱惹事的嵇清柏。


  隔着一群人,但嵇清柏还是和檀章一眼对上了视线,就像画面上那样,他们眼中只有彼此。


  我见过一座青山千万年,觉得甚是妩媚,不知那青山见我应如是。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评论(1)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