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够

一条咸鱼
“祝你无忧无恙,岁岁安康”

相思为疾•贰

指路:

这里 


-


    「 君有疾否


       请记得,一切不以弄死对方为目的的算计都是爱得深沉。

       君有疾否,相思无医。

       你眸中有山川河流,胜过我行经路过的一切不朽。」


    这段结束后画布上就没再出现字幕,有人疑忌是没有了吗。


    [请稍等]


    这句话出现在画布上,没过多久就有人出现,大家一开始以为是新人就没多在意。


    “誉儿?”


    听到这个声音苏世誉有些愣神,誉儿,他有多久没听到这个名字了。


    苏世誉转过头发现竟然是已经过世的父亲母亲。


    “小明允,怎么还愣神啊”


    楚知卿拍了拍楚明允的头发他才反应过来。


    “阿姐?”


    “怎么傻了,连阿姐都认不得了”


    问清楚了才知道,他们也是突然到此地,但是有人已经给他们讲述了经过,但不管怎么样,能再见到已经过世的亲人总是好的。



    「 大夏,雍和八年,夏至。


京都长安的外交,林海绿涛,风过有痕。一声清啸悠转而起,葱郁林叶间忽然掠出一只不起眼的黑羽鸟,直上云天。黑羽鸟振翅划过巍巍城楼,繁华长街,便一头扎进了太尉府,落在院中一个面容疏朗的黑衣男子肩上。


    秦昭递上信笺,“陈玄文死了。”


    楚明允动作微顿,抬眸看了秦昭一眼,拿过锦帕擦净了手,接过信笺。

    漫不经心地一行行看过。他面上并无波澜,只是将信搁在桌上时,意味不明地低笑了声,“陈玄文与我有提携之恩,派人暗中护卫他回乡本是尽个心意,没想到他还真出了变故。”


     “属下无能”秦昭道。

    “得了。”楚明允道。“人家自杀,也不是你们能拦得住的。”


    “在那边可有见到过陈玄文的家人?”

    秦昭思索了片刻,摇头道:“据回报来看,从未见过”


    “还有一件事,如今来看可能有关,先前在路上发觉的也是暗中跟着陈玄文的人,影卫刚刚在长安又发现了对方的踪迹,能肯定是苏家的人。”


“……苏家?”楚明允微蹙了眉,“苏世誉?”


    “你怀疑是苏世誉所为?”楚明允看向他,沉吟着又道:“难说。”

秦昭思索道:“也是。苏世誉毕竟是人皆称道的贤良,这种手段总归是卑劣了些。”


    “呵。”楚明允嗤笑了声,“给人看的贤良样子,你哪里知道他就是真贤良了?”


“……那你究竟是怎么看?”

“我哪里知道。”楚明允道:“我和苏世誉又不熟”


    楚明允淡笑着,眸中却是清冷,“看来的确是对他了解太少了。我忽然忍不住想,我所看到的,大抵也是个表象罢了。”


“你的意思是?”

他唇边笑意冷下,手指捻着粒荔枝核,微一用力便化作齑粉散在指间,“查,仔仔细细地查清楚。毕竟眼下,我最大的对手可是他啊。”


    楚明允扫过一眼案上的空碗,忽然勾唇笑了:“正好,也不用等什么迟早了。”


    他坐直身子,看向秦昭,吩咐道:“去命人散布消息,怎么编排都好,就说我其实喜好男色。务必在明日早朝前传遍京城,尤其,要让苏世誉听个清楚。” 」


    有些许官员惊讶楚明允竟然还会回报陈玄文当年的提携之恩。


    说别人的坏话结果当事人现在听到了,怎么说就有点尴尬,苏世誉本人对于楚明允的言论并没有过多在意。楚明允还是一副悠哉游哉的样子,完全没有说别人坏话被发现的心虚感。


    看到楚明允说对着她们还不如自己照镜自赏一夜的时候说实话,楚知卿被楚明允自恋到了,但楚明允长的是好看。


    楚知卿感叹道:“明明是一个母亲生的为什么小明允就好看这么多。”


    众人再次被楚明允这宁愿牺牲自己的名声也要打探苏世誉的精神震惊到了,只能说不愧是楚大人。


    「 “苏大人留步。”


    苏世誉停步侧身看去,问道:“楚大人有事?”


    “嗯。”楚明允走至他身旁,“有些话我想了许久,还是觉得应该告诉你。”


“请说。”

楚明允深吸了口气,一把握住了苏世誉的手,“你真的肯听?”


    “何谈肯不肯,有事直说便可。”苏世誉想不着痕迹地抽回手,却被握的更紧了些,他淡笑着瞥了眼身边行经的官员。

    “近日里京中疯传楚大人好男风,苏某觉得还是避下嫌为好。”


    “你要避嫌?”楚明允稍偏头露出些难过的神色,转而又眉眼笑开趁对方没反应过来之时双手握着他的手

提声开口:“世誉,我欢喜你许久了。”


    宫道上行走的百官脚步顿时都有些不稳。


    苏世誉怔了一瞬,转而一如既往地温润笑道:“这玩笑可不有趣,楚大人……”


    “你不信我?”楚明允打断他的话,又握紧一点,满面真诚

“天地可鉴,我此生只愿娶……咳……只愿与你一人偕老,你可愿意?”


    “不愿意。”苏世誉也诚恳道。


“楚大人莫不是认错人了?你我一向只是同僚之谊,何时成了苦海情愁?”苏世誉笑道。


    楚明允盯着他瞧,“你这话,是在怪我从前对你不够好吗?”


“未有此意,楚大人多心了。”苏世誉强行抽出了手。


    “你如今不信我也不怪你,日后我定然会向你证明,世誉,我心不假。”楚明与将手隐入袖中掐了自己一把,言辞深情。


    苏世誉的笑容忽然深了,他微眯了眸,温温和和地开口:“你是不是有病?”

“相思病。”楚明允果断答道。


    “失礼了。”苏世誉颌首,继而转身就走。


    “我会等你回心转意的。”楚明允深情目送,直到对方身影消失才敛了神情勾起一丝轻笑。

他毫不在意地任各个官员复杂的目光扫过自己,心中将方才言谈回想一番,觉得虽然自己演技稍显浮夸,但效果十分显著,还算满意。


    楚大人今日出宫门的步伐都显出几分轻快。 」


    嗯……怎么说呢,虽然之前已经看到过了,但真的来临的时候还是很难接受啊!


    原来楚大人你知道你的演技浮夸了啊!这样苏大人也信不了吧。


    楚知卿感慨自家弟弟是真不要脸啊。


    苏决反正觉得楚明与不安好心,以后肯定会出事。


    而我们的两位主人公,楚明允苏世誉。

二人心怀鬼胎却还要装作一副温和的样子,哎老狐狸比不过,比不过。


「 苏白立马冲着书房飞奔而去,一口气没停地边推门边着急道:“公子!大事不好了!”


    “外面都说楚太尉思慕您!”


    苏世誉喝了口茶,平淡道:“无稽之谈罢了。”


    “可,可是茶楼里都传遍了啊!楚大人现在是不遗余力地在搜集您的喜好,连您曾去过哪些地方他都要知道,连府中的美姬都遣散了个干净……”苏白一脸纠结,“属下觉得……不像是假的。


    “我与他接触甚少,现下忽然说思慕我,你会信吗?”

“流言蜚语,随它去吧。特意辩驳难免有遮掩的嫌疑,不如等它自行散去。”


    “不行啊公子!”苏白着急道,“这样子下去您往后成家可不好办了!您至今也没娶亲,现在出了这事儿,不说别人会不会误会您是……单看楚太尉这个阵仗,往后还有哪个姑娘敢嫁您啊!”



    “……你想的倒是长远。”苏世誉叹了一声,看他一副着了火似的模样,无奈地探手去取袖中的玉佩,“那你吩……”


“不是啊!他们说公子一派凛然正气,那楚明允于床第上……多半在下。”


    苏世誉收回手,不紧不慢地端起茶“哦”了一声,点头笑道:“那这不是夸赞我吗?闲人碎语而已,何必在意。” 」


    听到这种消息大家很想笑,但是奈何一旁的楚明允黑着脸也不敢笑啊。


    楚知卿就不一样了她到楚明允身旁笑道:“噗小明允你真棒”说着还对楚明允比了个大拇指。


    楚明允一脸黑线他瞧了瞧苏世誉又看了看自己,他实在不理解,他难道不像上面的。



小剧场

时间线全文完


杜越(大笑):“哈哈哈哈,楚明允你看看你,明眼人都知道你在下!”


苏白:我知道实情但我不敢说


秦昭:杜越说的都是对的


楚明允(皱眉):“世誉...”


苏世誉(轻笑):“乖”


喂给楚明允一枚桂花糕,随后便得到了一个撒娇的楚明允。


评论(15)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